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為什麼比特幣被宣告死亡130次 每一次都王者歸來?

        2017年7月我人在澳洲雪梨,我從手機上閱讀到中國大陸一位博客所寫的文章-「比特幣被宣告死亡129次,每一次都王者歸來」,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在中國很火,被轉載分享的很多。 當時我特別想以此標題,為該文再補充一下我的看法我的觀點。



       剛好如今進入八月了,比特幣也經歷了史上最嚴峻的挑戰,面臨首次硬分叉的分裂。在8月1日前夕,全球各大媒體紛紛再一次用力齊聲唱衰比特幣,宣稱比特幣即將分裂走向滅亡。可是如今結果如何? 比特幣又增加一次被宣告死亡的次數,來到130次,可是卻又是同樣的結果-「比特幣被宣告死亡130次 每一次都王者歸來」。


        我在很多演講場合,都會提到比特幣不是歐洲鬱金香泡沫事件,不是龐氏騙局,各位要知道鬱金香泡沫事件發生在380年前,那是個民智未開,資訊流通不發達的時代,所以鬱金香泡沫才維持了兩年,而現今是個網路時代,世界各地稍有風吹草動的敏感消息立刻傳遍全世界。比特幣如果是騙局,還會從誕生到現在運行了8年半而不被戳破? 更何況全球重量級新聞媒體已經宣判比特幣死亡過130次了,可是每一次比特幣都是再一次王者歸來!

比特幣會死亡嗎?


       而我大概也是學術界極少數在兩年前就極力推薦與介紹學生與普羅大眾使用比特幣的教授!原因無它,就是深入研究比特幣的原理、理論之後,對它的安全性與運作模式產生無比的信心,甚至對比現有的金融系統,比特幣的安全等級絕對不輸世界上目前運行的金融系統!

        各位要知道比特幣網絡所集結的算力是全球超級電腦前500名的算力總和的10000倍啊!

        如今比特幣比黃金還貴2倍的秘密是什麼? 其實沒什麼秘密,因為它比現行金融貨幣、黃金等工具都來的安全及務實! 而全球民眾愈來愈接受比特幣的趨勢將是一種不可逆的「典範轉移」,猶如移動互聯網、智能手機走入人們的生活,是抵擋不了的!

       加密貨幣這個精靈已經從瓶子中被放了出來,加密數字資產帶來了一個不容忽視的價值命題-那就是「虛擬貨幣真的有價值嗎?」

       回答上述問題之前,我反問幾個問題,你相信政治人物的誠信嗎?你覺得現有的金融制度、金融體系、金融商品完美嗎? 政府不會說廢鈔就廢鈔嗎? 政府不會說要印鈔就印鈔嗎?
當今全球的現況是-「信任已經是全球公認的稀缺資源」,而比特幣就是全球民眾自發所維護的信任資源。這個信任資源不會被某家公司綁架、也不可能被某個國家操控! 這就是比特幣一再地從「被宣判死亡」的道路,一再地「王者歸來」的真正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